跳到主要內容

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有「環島」標籤的文章

[回顧] 2011 永不放棄單車全系列

2011 對我來說是一個單車生崖嶄新的開始 ,自從 2010 單車環島之後 就開啟了自己的單車生活,也讓自己對單車這項運動有了更深一層認識,對於這項運動更為熱愛。在這一年當中,完成了許多的不可能,真正的完成了永不放棄。 2011 這一年,回顧起來是自我運動的全新開始,一開始只希望有一台自己的單車,與朋友一同參與挑戰賽事,最後卻演變成一同完成永不放棄全系列單車賽事,回頭看看是自己挖了一個坑給自己,還是真的想要挑戰自己?! 2011 ,初次體會到什麼叫做【永不放棄】,從身體的疼痛,氣候的考驗,耐力的極限,每每都是挑戰自我的最大極限,過程中幾乎痛苦萬分,最後的結果不一定是甜美的,卻是踏實的。 2011,挑戰自我賽事, 2011/04 洄瀾300KM 2011/05 第三屆武嶺盃 2011/05 探索新中橫(塔塔加) 2011/06 鹿場新視界(苗栗鹿場) 2011/06 冬三河鐵人三項(半程體人三項) 2011/07 阿里山極限挑戰王 2011/08 挑戰巔峰武嶺(南投武嶺) 2011/11 西濱極限(200KM) 2011/12 陽金P字道 最後,當然還是要感謝所有一同參與的夥伴以及支援的朋友,因為有你們,才有辦法支撐到最後,也因為有你們,這一路走起來並不孤單,2011這一年的單車生活,特別感謝 單車家族 ,給予我第一台自己的單車也讓我實踐了夢想的第一步,2012 相信有許多挑戰等著我去面對。 挑戰極限,永不放棄!!!

2011年永不放棄,半年回顧!

永遠記得,什麼叫做心靈的悸動,退伍之後第一次如此熱血,三個人成團出發直接環島旅行,沒有路線,沒有事先規劃,更不用說之前的練習了。這是我第一次遠途長征,也是第一次體會漫無目的旅行的痛快。 那次的環島,讓我重新認識了台灣這個寶島。更重要的是讓我瞭解一件事情,就如同練習曲所說『有些事現在不做,以後也不會做了。』時光飛逝,進入工作職場後,開始進入忙碌的阿鼻地獄(?)[冷笑],忙到只剩下嘆息,忙到閒下來空虛的思緒。 決定要改變自己,找回最初的初衷,跟自己講『走,騎車吧!』 還記得車行老闆跟我說:『玩車,就要玩得跟別人不一樣!』,因為如此從2011年3月,入手了自己的第一台公路車,為期每週固定的踩踏之旅。 第一次的目標就是『2011年永不放棄 - 極限挑戰300k』 在莊老師帶領下,第一次有支援車跟著一起行動。 沿路上補給當然不能少,身經百戰的莊老師提醒我們許多注意事項。

[分享] 腳踏車環島注意事項

很多人都期望自己能夠做點什麼,做些什麼,而退伍之後的第二個星期,就展開了環島之旅。 對很多人來說這不算什麼,甚至有人展開了走路、跑步、溜滑板、單輪車等方式環島一周,充分展現對台灣的愛與關懷。 這篇主要讓不知道怎麼準備環島的人,作一個完善的解說,首先隨身的東西要有: 證件現金類 : 身份證 健保卡 學生證 現金 提款卡 悠遊卡

98-1T 預士榮退環島之旅 Day2

Day 2 路線: 從楓港>台9線>台東>大武>太麻里(沿途騎台9線),最後住在民宿。 ------------- 很抱歉雖然我們當兵剛退伍不久,軍中沒有練到體力,每天爆肝加班,做那些無聊的業務,讓我們的體力比大學時期還要更差。 這次到楓港後決定不再往墾丁方向走去,直接轉彎殺入南橫公路(9號公路),直奔台東到達釋迦的故鄉。

98-1T 預士榮退環島之旅 Day1

Day 1 路線: 橋頭>(台22線)大樹>(里嶺大橋)里港>九如>長治(腳踏車國道)>內埔>(縣道187)萬巒>(台1線)楓港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很多事情現在不做,以後會後悔。 98-1T 預士好不容易在一陣混亂中,卸下身上狗屎綠迷彩,換回死老百姓的服裝,接下來的我們還剩下什麼?目前最多的就是--時間,在新訓的時候就已經和彥宏兩人討論著退伍後的遠大夢想,我們最想做的就是----環島,下部隊之後兩人就分道揚鑣分發於不同單位,也因此認識了建志,退伍前一周我們這些閒人互相允諾一起環島,就在今天2010年7月12日,我們出發了。